2009/04/04

風清雅筑民宿美好的回憶


  第一次住民宿,只是透過 Google 搜尋宜蘭的民宿資料選定了兩家,最後女王決定“風清雅筑”,就這樣幸運地有了一個美好的回憶 ! 

開車一早就到宜蘭玩,直到超過預定的下午三點 check in 時間才由台九線羅東市區接到冬山河門口,附近民宿都有路標。因為這家是今年元月(2009/01)才開幕,只知道在冬山河旁的孝威路,但到了附件仍然找不到,打了電話連絡才知道是要由冬山河大門附近的花藝店旁的巷子進入。其實由台二線更方便。
由於是週五入住,當日只有我們這一家子,女主人很親切地招呼。整個民宿與附件其它民宿真的有很大的不同:

視野極佳:屬於農舍(其實是西式美麗三樓透天大別墅)佔地八百坪,有停車場。門口魚池,花圃及草皮與平坦的廣場。四週都是水田,附件未來不會再有新樓房,視野無遮蔽。

門口木器彩繪





清雅居家:女主人原是台北人,嫁到宜蘭。本身有學習拼布及木器彩繪,氣質談吐不俗,家中佈置都是她精心巧思,包括整棟房子規劃。因主人也住在其中,讓人可以很明顯感受到這是她的家,而不只是用來賺錢的民宿。
家俱美觀實用不俗套:房間內棉被,茶几,床組,床頭櫃及床頭灯等等。每一項雖稱不上豪華,但比起許多飯店旅館來說,真的很有家的感覺。

門口旁女主人作品


四人房內一景


四人房陽台往外看

四人房內一景



四人房一景


門前廣場特別平坦,適合小孩騎車


三樓往外看一景


花圃與菜園


  Check in 後可以向主人借腳踏車騎到冬山河四週逛一圈,舒展筋骨又可欣賞風景.晚上可以到羅東夜市吃東西.晚上睡覺時屋外都是蛙鳴聲,如果怕吵可以關上氣密窗.但也失去了清新的空氣.

  因只計劃住一晚,小孩竟然不想走了,女王也再三交代,有錢要蓋一棟這樣的房子也她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