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7

第一次到大倉酷眼鏡配眼鏡

  前兩天騎單車摔車了,除了身體多處擦傷外,連我那一副戴了十幾年的鈦框的眼鏡都全毀了。鏡框斷了,扭曲變形。鏡片一片破了,一片裂了。而那一副是平時上班看近距離使手,回到家雖然還有另一副開車用的頂著用,但要上班真的無法看清電腦螢幕。心想若去一般眼鏡行配,沒有個兩三天怎麼可能用新眼鏡可以用。剛好最近離家不到一百公尺的地方開了一家大倉酷眼鏡,號稱二十分鐘可以配好。價格又便宜。因為心想先配一副便宜可以暫時頂著用,改天再去配一副好一點的眼鏡,就像我摔壞那副,光是鏡框就八千塊,用了十幾年都沒有鏽蝕的現象,而且色澤金色也沒有退色。

       一進大倉酷眼鏡就如同之前去別的分店逛的一樣,先挑鏡框。鏡框上已標好價格(含鏡片)。上了二樓先用舊眼鏡驗一下,再排隊請驗光師用儀器驗,再說明只要配來看近距離的電腦,最後用眼鏡及鏡片試一下效果後就去找另一位小姐挑鏡片。本來說是1680元含鏡片,但小姐又介紹了它們推薦的七大功能保證的鏡片,這是要加價的。我最後沒有接受,只改用超薄鏡片,因為我的度數重,沒用超薄片會對鼻子壓力大。最後結帳是2180元,反正是先頂著用。

         最後交付真的很快,應該有在二十分鐘內。這時是另一位先生負責交付且說明有那些注意事項及保證,也提供一個鏡盒及小袋子。他請我回家要努力試,鏡片一個月內如遇配戴不適應者可免費換鏡片。鏡架六個月內非人為因素瑕疵問題,可享免費更換,若是人為因素損壞可六折更換新鏡架。

        回家戴了一天目前沒有任何問題,也沒有眼睛不舒服,繼續使用觀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