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6

HINET ADSL 升級光世代 10M/2M之後的問題


  上週上班中接到中華電信來電詢問是否升級光世代,知道價格只差一百元之後就答應了.沒想到是今天端午節來裝機.工程人員先到地下室設定社區線路,再到家中換機子.原先的帳號都沒換就可以使用.那知驗收測速結果只有下載每秒五百多K,工程師只好再去拿筆電上來重測.最後發 現是我家電力網路線所造成,他建議我換85M或200M的電力網路線才能解決.所以只能暫時接受!

  在換成DLink DHP-302 Powerline HD Ethernet Adapter 之後重新測速結果就和工程師來測的速度一致了. 實際感受呢 ? 和原先 2M/256K 的比起來確實有比較順,有些網站上的影音廣告一下子就開始撥放不會延遲幾秒.每秒下載平均 1.1 MB 真的有快的感覺,但是這不是光纖應有的水準,只能說生活在台灣只能被中華電信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