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9

Nokia N900 Maemo 手機體驗心得

  上週參加COSCUP 2010 ,贊助商 Nokia 現場提供許多 N900 給大家體驗,也有許多銷售人員及show girl。趁空檔也去試了一下。個人覺得它有先天上設計的嚴重錯誤,不是硬體規格不好,而是整個鍵盤真的很難按,本以為會比自己 Android HTC Legend 的螢幕觸控鍵盤好用,那知道一試不得了,按鍵小再加上間距小,不會比 HTC Legend 好按到那裡去。對有大量輸入需求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個敗筆,建議將螢幕加大到3.7吋有螢幕觸控的就好或是鍵盤再加寬。雖然有手寫,但還要拿觸控筆出來真的是又一個敗筆。
除了以上缺點,該機的軟體功能也是應有儘有,基本上都可以滿足上網及各種娛樂的需求。操作介面也是很漂亮,軟體執行一般會比 Android 順暢。內建記憶體32GB的記憶卡,不用再費事擴充。500萬畫素的蔡司鏡頭也是一項賣點。
結論:參加COSCUP 的人都有送一本手冊,可以很清楚了解其功能。個人覺得輸入文字是一大敗筆之外,沒有太大的缺點。唯一要考慮的是Maemo這個平台Nokia 會支援多久?會長期與Android 及 iPhone 抗戰下去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