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6

HTC Desire HD 體驗心得

  前幾週在某電信公司店面詢問是否有4吋以上的螢幕的智慧型手機可以實機體驗,結果是不行.沒想到今天去燦坤逛蘋果攤的旁邊就有 HTC Desire, HD, iPhone 4及 SAMSUNG GALAXY Tab可試用。當然全部拿起來把玩一下順便比較各機的優缺點。最後認定 Desire HD是最符合個人需求的智慧型手機,以下將自己認定的優點列出來:
4.3吋的螢幕加大了虛擬鍵盤寛度,讓鍵盤按鍵有足夠的大小,即使使用直式鍵盤輸入也不容易有誤按情形,比起自己現役的3.2吋 Legend 傳奇機在輸入方式真是方便多了。
1GHz 的CPU當然是速度快,顯示及操作上的順暢度都明顯比 Legend好太多,當然價格及等級不同不能這樣比。
自己最常用的就是看電子書及收發email,大螢幕真的是很方便。但如果比起SAMSUN GALAXY Tab 的7吋螢幕當然是有所不足,對自己來說不會想帶7吋如此大的機子在身邊,所以4.3吋螢幕真的是最實用,它的手感及質感真的不錯沒有我討厭的塑膠味。現場也比較了 Incredible S,個人還是覺得 HD較適合我。
因為現場體驗機沒有插SIM卡,所以沒有辦法透過3.5G上網但有WIFI可以用,所以測試了一下發現其收訊雖只有二格但上下傳都很順暢,沒有我的傳奇機的收訊問題。
  最大的缺點是電力不夠持久,還有那背部三塊顏色不一樣的“狗皮膏藥”樣的地方,我想有看過的人知道我在說什麼。希望再過一兩年我的傳奇機要換機時 HTC 可以有一支類似Desire HD 4.3吋大螢幕的機子推出,當然應該要CPU更快,RAM更大且電力更持久,並把背部改善一下,我想我會繼續買 HTC的機子。最近宏達電在歐美發表了HTC EVO 3D這支新機,看規格都符合我的要求,但也多了一些個人覺得不必要的東西,如果這些東西拿掉應該價格更親民,例如3D功能及HDMI輸出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