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6

HTC New One Android 4.4.2/4.4.3/5.0.2 更新有感而發

       HTC New One(M7) 又更新啦!更新到 Android 5.0,兩天前更新後使用上沒有問題來報告一下:


  • 這機子用了快兩年了,持續更新不愧是旗艦機應有的服務
  • 待機時比較省電,這點是最明顯感受得到的差異
  • 執行時較順暢
  • 其它就是Android 5.0 其它介面上的改良就不再多說了  

     對整個Andorid 平台來說,各大廠似乎新機都端不出另人驚艶的新功能之下,我覺得軟體持續這項更新真的很重要。它能提高客戶忠誠度,並不是每個人都是每年一機這樣換。再加上這平台已經變紅海了,大家競爭愈來愈激烈。硬體零件差異不大,軟體再分不出任何特色實在無法說服客戶持續購買產品。


HTC New One 這次又有更新了, Android 4.4.2 來了,更新過程一切順利,只是它所列的更新項目真的沒有幾項是有感的。畢竟 Android 4.4 不是很大的更新,重點還是安全性,作業系統為了安全性持續不斷的更新是一項必要的工作。至於效能已經很滿意了,再快一點也是無感,最有感的可能是 電量計圖示由綠色變白色。這實在是一項退步,雖然不會有實質功能上的影響,但視覺上白色真的不優。在充電時又變灰色底色,不是讓人很容易辨認。

  有網友會使用一項效能 benchmark 軟體來測試是否有改進,但我還是那句老話"有感最重要",跑分只是跑爽的。 

  記得要到"設定"中的 NFC 設定關閉,否則 NFC 一直開啟,你會覺得更新後變得更耗電了!

  雲端列印:預設是關閉的。請自行到 設定 > 列印 將它開啟。
  低電量音樂撥放:這項功能對一些常在公車或捷運上長時間聽音樂的人來說是挺實用的,因為可以明顯減少電力消耗。

  其實Android 4.4 有一堆很不明顯的小功能改進,可以到 www.android.com 去看。對大多數人來說,這些功能都不是很有實質的用處。

  HTC 的更新總是令人很放心,這支 New One 去年四月入手後到現在已經三次更新都沒有問題,可以通知家中另一位擁有者跟著更新了。他每次都要我先做白老鼠,幸好HTC 都沒讓我失望。雖然這家公司的未來很辛苦,但手上這個產品至少目前都很滿意。

  如果小米機以平價打入市場,但軟體服務又有水準,也許未來買高價旗鑑機的動力就沒有了。目前HTC這方面做的還不錯,但我手上的 SAMSUNG 平板 Note 10.1 的軟體更新就做的很差,到現在只更新過一次,Android 還在 4.1.2,真的不知道該說什機,該機當時也是旗鑑級的價格。軟體服務水準有待提升。

  Apple 這方面做的也不錯,家中的 iMac 一直有持續更新,不會讓你有孤兒的感覺。

  個人對品牌沒有任何偏好,好用且符合個人需求最重要,若有良好的服務才能吸引我持續使用該家的產品,否則憑什麼要死忠地擁護一個品牌。希望 Apple 今年的 iPhone 6 能讓我將 HTC New One 打入冷宮,否則手上這支 New One 可能會和上一支 HTC Legend 一樣用超過三年了 !

後續追蹤:

 2014/03/07 更新後超過 20 天了,使用上沒有遇到什麼問題,家中另一位成員的 New One 也更新了。會擔心的人可以放心了。

SAMSUNG Note 10.1 也有消息要更新到 4.4.2 了,總算有點良心。

2014/09/12 後續追蹤: 忘了是前兩三個月 HTC 又提供更新到 Android 4.4.3 了,當然又是很順利的更新成功,只是介面顏色及風格又有一小段時間適應。但重點是很穩定用到現在都沒問題。雖然HTC股價不振,但目前 New One 這產品在我手上真的很滿意,沒有換新機的念頭。

2014/09/10 iPhone 6 發表後的想法:
  約兩年前誇口說等到Apple 出 iPhone 6 會買一支給老婆。終於等到了,大螢幕的 iPhone 才是我要的,但我會立即將HTC New One 換下來嗎? 不會,因為 iPhone 6 暫時還沒有任一項新功能或特色讓我心動,有的話也只有5.5吋那一款。對一個老花眼的人來說大大螢幕才有吸引力,且又有光學防手震鏡頭,對焦速度加快,確實可以吸引我這種常用手機隨手拍照的族群。看樣子,到年底暫時沒有任何一支新機可以讓我服役一年半的 New One 退下來。等 2015 年吧 ! 反而 Apple Watch 真的有吸引到我,因為我需要一支手錶,但是真的是貴蔘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