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1

AirPods Pro 2 準備入手前及OMIX S2 體驗

  2022年九月Apple Event 之後,有人來勸敗蘋果新產品。但竟然不是iPhone 14系統而是AirPods。我一直覺得很奇怪? 這位朋友是位音響迷,怎可能接受無線耳機的音質呢? 這也是我一直不願意使用無線耳機的原因之一。另外的原因是需要充電及訊號容易受干擾或是與手機收訊不良。原來是他發現與我開視訊會議時我的收音效果不好,且也用過AirPods 產品及其它產品,認為AirPods Pro 2這次的推出有更大的改進。特別是降噪,值得我入手。我也是長期在公車上或捷運上使用耳機的通勤族,降噪是很不錯的一項功能,看來等實體展示時,要來去試用一下。直到9/17日台灣都還沒有開賣日期的公佈,但網路上對岸已有人拿到手分享體驗,真的不知道要待多久? 為此還特地連上美國Apple官方網站查了一下,發現已經貼出9/23會發售,反觀台灣目前仍是"敬請期待"。

       仔細查了一下規格,發現AirPods Pro 2 的藍芽規格是5.3 ,看來是要和 iPhone Pro 系列是最佳搭配。但是,不好意思去年的iPhone 13 Pro 還有今年的 14 Pro 我都不買,因為還沒有達到我預期的最佳機種預期。我的iPhone 8 Plus還在今年iOS 的支援之列,明年的iPhone Pro 15才會是我會考慮入手的機種,應該在電池續航,相機光學變焦方面更有感的進步。

       9/23 在看過一些美國及大陸的YouTuber拿到實機後比較前代的效果,確實有明顯的改進,但我自己考慮的音質部份,老實說沒有支持無損這部份,真的是最可惜的一點,看來還是為下一代留點牙膏來擠。

      在還沒入手之前,家人有個無線藍芽耳機禮物,沒人要用,只好來拿先試試能不能習慣,。這產品是中國大陸製。OMIX S2 支援藍芽 5.0 ,播放時間約4-5小時。頻率範圍: 20~20KHz ,我看了都想笑,耳機可以播放低頻 20 Hz,真是見鬼了,那一個國家的先進黑科技? 上網查了一下這玩意價格,大約台幣一千元上下。反正先用用看,也沒什麼特殊功能。坐公車及捷運用來隔音及聽音樂還可以。先用一陣子後,等入手AirPods Pro 2再來比較差距在那? 平時因為用有線耳機,還不習慣每次要用 OMIX S2 都要開藍芽,開完後還有確認耳機有沒連上,真的有點麻煩。這耳機又沒有通透模式,有時要和人說話還要拿下來,確實不方便。用了幾天,發現它還有可能突然單邊無聲音及,短暫的一兩秒斷訊或說是被干擾。這點也是我對無線耳機最不能接受的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