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5

AirPods Pro 2 入手一年三個月心得

  AirPods Pro 2022/11月入手,使用已長達一年三個月了。之前入手一個月已發過使用心得,但今天天氣冷,假日沒有外出,也排定對它定期清潔,做完後想到該來發一篇長期使用心得了。

  • 軟體更新: 無感,都不知道一年來更新幾次了。目前2024/2月,手上版本是 6B34 , 充電盒版本是54.26.1 。只知道後來的版本有"適應性模式",這對會議中突然桌上辦公室電話響時,可以立即接起來,也不會像其它模式會要講話加大音量。
  • 整合性:自己最常連接的裝置還是iPhone 手機,上班開視訊會議時會連接 MacBook Air M2, 因為這兩個裝置都放在離它一公尺以內的距離。開視訊會議時有時也會看到手機也連上了,但MacBook 正在用Teams 開會,聲音仍然不會亂轉移。但是,如果接起iPhone 做放音樂或電話,切換是很流暢。自己在家MacBook 通常是用藍芽接 Dynaudio Xeo 20 喇叭,如果接上AirPods Pro 2 也是很順的接過來。MacBook Air 上要改接Dynaudio 也很簡單
  • 清潔:這是長期使用下來要定期進行的工作,多少會有灰塵或耳屎卡在上面,不管是耳機部份或是充電盒。
  • 音質 : 好當然是要更好,這方面對手太多上來說,音質上進步才能達到完美的境界。
  • 保護套: 有人針對充電盒還加買保護套,我是沒有。確實是外觀有些輕微刮傷,但我不在意。我比較在意耳機部份。與耳道接觸部份的軟橡膠部份因為使用了一年以上,開始有點泛黃,想來換新的。
  • lighting 介面: 充電線用 Lighting 我是沒意見,對我來說使用上沒有不便之處。七千元的產品,下次換新產品大概是後年2026的事了,到時候再說。
      對一個 AirPods Pro 2 重度使用者來說,每天使用超過三小時以上。工作和休閒各一半。對比以前使用有線耳機,每一付都可以用三到四年,這次看看無線藍芽耳機是否可以用那麼久。

     期待Apple 下一代 AirPods Pro 不管是在音質上或是無線傳輸品質都有感提升,否則這一付耳機會用到壞掉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