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4

YUKYU ODYSSEY鏡框

  還記得疫情前有一次假日騎自行車手摔倒受傷,連帶也將那副戴了十年以上的日本純鈦鏡框摔壞了。自己事後才發現十年來一副鏡框可以如此耐用,沒有什麼損傷,品質真的是沒話說。若不是摔壞,可能現在還在使用,只是去換新鏡片就可以了。



      現在這副是臨時應急去大倉酷眼鏡快速配好的,不到2000元,真的是快又便宜。但最近才發現鏡片刮傷嚴重,鏡框也是磨損及生銅綠。因為便宜,所以想換新的。跑了寶島鏡匠JINSOWNDAYS這幾家去挑鏡框,先挑喜歡的鏡框再來挑鏡片。最後發現仍來是只有金色或灰色適合自己,所以心裡有底了,但遇到鏡片時發現各家價差或是說折扣差別很大。

     自己兩眼近視度數都在六百度以上,若挑鈦材質鏡框,價格真的就已經是5、6千元起跳。若是鏡片選蔡司庫存鏡片,整副下來就要7千到1萬元。

     最後,還是回到離自己家最近的在地老眼鏡行,因為全家都是老客戶,老板在地經營超過四十年以上,二代也開始接班。平時生意就已經很好,算是價格公道有口皆碑,最大的缺點是鏡框選擇較少,所以才會想去其它連鎖眼鏡店挑鏡框。結果,這次竟然有挑到鈦框適合自己的(日本 YUKYU ODYSSEY),再加上蔡司鏡片(ZEISS) 平均 700度近視鏡片。結果同樣規格及度數的鏡片,其它家的鏡片折扣都比不上這家老店,折扣數差了一大截,可見光是鏡片的折扣利潤,就足以支撐連鎖眼鏡店經營。難怪眼鏡店一堆,有時都很懷疑,若不是利潤很高,如何撐起一家店?
YUKYU ODYSSEY YO-894 鏡框 側邊特殊兩段式折疊設計
YO-894 有銀色及金色兩種
側邊中間有挖空,配戴起來感覺特別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