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2

好用的 Google 筆記本 notebook

  上網找資料或是逛到有趣的內容想要記下來怎麼辦?以前會使用文字編輯器或word之類的軟體將網頁內容copy下來再另存新檔,再加以命名分類.現在可以利用 Google notebook(筆記本)來完成這件事,而且以很方便的加以分類歸檔,重點是網頁上的圖片也一起記下來.
  它的原理是在瀏覽器加一個外掛工具.不管是 IE 或是 FireFox 都可以.安裝後看到自己喜歡的網頁內容只要用滑鼠選取,再按滑鼠右鍵”設為筆記”即可.準備工作如下: 

  • 連上 http://www.google.com.tw/notebook/?hl=zh-TW
  • 準備 google 帳號登入,沒有就直接註冊一個
  • 登入後下載並安裝它,重啟瀏覽器
  需要中文詳細教學請參考 http://plog.yejh.tc.edu.tw/post/2/1771 或是 Google notebook 登入畫面的導覽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