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2

兩年內不買智慧型手機的理由

為什麼兩年內不買智慧型手機呢? 因為已經買了一支 HTC Legend也試用過好幾台其它智慧型手機包括iPhone.雖然手上這支 Legend 已超過一年,速度慢且螢幕太小無法滿足一些apps 上的需求,但我還是不會考慮在兩年內換機,因為目前市場上的軟硬體都還不夠成熟,價格也不夠親民,可以想像兩年後不管是Win Phone /iPhone 還是 Android  Phone 都會是既便宜又功能強大.這個市場也已是一片紅海,就像現行的 Notebook 及 PC一樣.
  至於兩年後智慧型手機的方向在那裡呢? 應該不需要搞3D這種沒什麼營養的功能了吧  ? 提相機畫素到一千萬以上也是個雞肋功能,畫質不提升也是白搭.那時候應該定位及導航功能也可以另人滿意的階段.還有什麼可以玩呢 ? 該不會一堆年輕人都是用來玩遊戲吧!似乎現在就已經有這個現象了!
  我覺得無線網路及3G網路建設還有待加強,有許多應用還是要上網才能發揮,除此之外暫時想不出其它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