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7

Sennheiser PC 350 耳麥的麥克風壞了 ?!

這幾天上TutorABC網路英文課遇到其它人及教師無法聽到我的聲音,後來約了TutorABC技術人員幫忙測試電腦,最後發現是可能麥克風接觸不良導致音量極小,就算音量開到最大仍無法解決。該名技術人員最後與我再約今天下午再找另一位人員幫忙測試。
  雖然Sennheiser PC350的麥克風收音效果極佳,但遇到這種問題只能送修,心中開始起了一些疑問,畢竟已經上了四十幾堂課都很正常,不應是過個中秋節回來就有問題。所以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結論是沒有人有此情形,表示硬體不應有問題。下午TutorABC工程師再測試後發現跟本沒問題,是設定上沒有把其它用不到的裝置關閉造成一起收音,所以麥克風音量小就這樣解決了,但這位工程師很細心地再請我連到測試教室模擬實際上課的情形,發現其中一個版本的上課軟體有會有收音音量很小的問題,經過安裝新軟體就解決了。原來這是一場烏龍,差一點就要將耳麥送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