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8

AirPods Pro 2 入手一個月使用心得

  2022/12/2入手到今天已經使用超過一個月,入手的第一週單就耳機的聲音表現這方面其實也不認為是適合的評論時機。畢竟,對一個音響迷的我來看,這產品要一段時間的熟化,聲音才能進入穩定的表現階段。這一個月來,就功能性來看,它給我通勤時間帶來的方便性及工作上開會的表現,我已經很滿意了。電力持久,可以應付一天從早上七點多出門使用,到公司開會,中午休時自己安靜的用餐時刻聽音樂或廣播。下班八點回到家就不再使用,一天下來,有充電盒在中間空檔時補充耳機電力,就不用擔心電力不足的問題。充電盒自己大約是兩天才充一次電,將它充滿,也不會讓它電力低於30%的水位。

      經過一個月,每天使用平均超過五個小時,這耳機在今天假日在家聽音樂時,已經感到各方面都有一定水準。我知道網路上一堆人拿它來和SONY或其它品牌比,特別是音樂播放表現方面。確實,音響性也許略遜一籌,但如果加上使用上的方便性及搭配iPhone 或MacBook Air整合性良好來看,這產品真的很棒。也許,兩到三年後再出下一代我會再入手新產品。

     如果您和我之前一樣,是有線耳機的支持者,堅信有線耳機音質表現一定比無線好。那這點真的沒什麼好辯的,但是,在解除有線的束縛下,這點音質差異真的一點都不重要了,更重要的是許多時候,週遭的聲音干擾下,這點差異也真的微不足道。

     配帶舒適性方面,個人之前也都一直使用入耳式有線耳機(耳道式)。以前那種耳塞式在舒適性上是有點對耳道上來說有點不舒服,但AirPods Pro 2使用的是很薄的橡膠,這方面好很多,但缺點是取下時很常將耳塞翻面,常需要手動翻回去,是有點不便,但不影響功能。

    清潔衛生方面:以前用的耳道式耳機在清潔方面是有點煩,因為出音的孔一般都較小,很容易卡耳屎,要使用較細或尖的棒子去清。但AirPods Pro 2我只有棉花棒沾酒精去清即可,相較之下是比較容易,或乾脆拆下來,可以更方便清理。

2023/01/19 之後遇到春節長假,回南部過年。幾乎都沒有機會拿出AirPods Pro 2 出來使用,而是每天晚間使用MacBook Air M2來上網,直接用筆電喇叭播放音樂。而且AirPods 也好幾天都沒有充電。也實在找不出使用時機,要等到1/30回台北才能再使用了。最大的困惑是一週以上沒有使用該如何處置?

2023/03/09 入手三個月了,每天在上班通勤及工作中線上會議使用上,對它已經很滿意。只是這天回家進門前已經收到口袋,卻因不小心一個彎腰整個連充電盒掉下來,摔在地上全部攤在地上。心想慘了,會不會壞掉,結果都沒事。

2023/08/15 把家中另一付有線耳機鐵三角CKR70拿出來接MacBook Air M2耳機孔。試聽且和AirPods Pro 2比較一下音響表線,結果是$3000多元的CKR70大勝。不管是解析力或是空間感及定位都是CKR70表現好多了。所以說不在意無線方便性而是重音樂及音響性表線的人,其實三千多元的耳機就可以勝過AirPods Pro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