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9

ChatGPT Plus 訂閱後心得分享-軟體開發篇

  身為一個資訊從業人員,雖然現在開發軟體及寫程式的工作已不佔工作中的最重要部份。但軟體技術發展仍然是我關注的重點,因為我想了解它能對我的團隊帶來什麼影響?

ChatGPT 2022/11月出現之後,我就對它高度重視,第一次感受到人工智慧有如此快速的進步。

除了對話能力外,對編碼能力的潛力更令我著迷。試過一陣子之後有以下感想:
上下文記憶能力,便於迭代
不能替你編碼,但可以輔助編碼,節省大量時間精力。

需要你引導它
     需要的不只是基礎編程還需要經驗 
     不過我認為人類只要多學習就可以順利運用它。

代替人力編寫程式這方面個人認為資深開發人員可以善用它來加快生產力
    但真的遇到特殊問題及演算法上的問題,暫時還是得人去突破解決

資淺人員可以運用它來快速學習,少走一些彎路

至於AI產生出來的程式碼,你也不能全信它,有可能是錯誤的,有bug。這還是要你有能加看懂它快速產出的大量程式碼,找出去錯誤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