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0

百樂元氣小鋼筆 PILOT Petit 1意外入手

  今晚帶兒子去附近書局買水彩筆,在結帳時意外發現想了很久的百樂元氣小鋼筆.心想這麼便宜就買了兩支,兒子女兒一人一支.每支大約七十元,現場選筆時看到至少有七種顏色.筆桿是什麼顏色,內附的卡式墨水就是什麼顏色.

一支為紫藍色,另一支為粉紅色,還有膠囊包裝補充卡式墨水管($40 元三支裝,需另購)
筆蓋為透明,與筆身結合方式為套入式,筆身有設計小圖點可以扣緊,蓋上後不易脫落



套上筆蓋長約 10.5 cm
筆身長約 9 cm
筆蓋套在筆尾長約 12.8 cm

  這真的是設計給小朋友或有可愛小手的人使用.大男人實在不適合.因為實在太可愛,太短小了.


筆尖為 F 尖,可以從最下面這張筆頭特寫看到 F 字樣.金屬部份沒十麼光澤,質感差了點.筆舌顏色與筆身主色同樣顏色,筆身中段印有 Petit 1 PILOT



  這筆實在太便宜,所以真的不能苛求有什麼表現.買的時候如果可以試寫的話一定要寫寫看.因為買回來才發現這兩支筆筆尖書寫的流暢感落差太大.藍色那支非常刮紙,粉紅色那支卻是流暢的很.出水量大,這點兩支筆倒是很一致.內附墨水可能太稀了,就算用厚一點的紙,只要寫字速度慢就會有些微暈開的現象.等小孩第一管墨水用完,再來注入百利金墨水試試看是否仍會有此現象.
  值得買嗎?我個人認為值得,七十元幾杯飲料錢或一個中餐就沒了.卻可以讓孩子用很久.另一重點是它很”口愛” !


另一個意外


隔一天中午去久大文具行閒逛時發現也有賣,覺得橘色很漂亮,又買了一支.重點是才$65元,而且不是會員價.因為有試寫,挑到一支很好寫的筆尖,套上筆蓋後覺得大男人也可以使用.另外又發現其很特別的防墨水乾涸設計:

看出來什麼玄機嗎 ?


再看仔細筆蓋內,是不是還有一層 ?


  最後再回頭看蓋回筆蓋時的樣子,原來內層針對筆尖再做一層更密合的設計,如此一來墨水就比較不會乾掉.其實,一般使用未套上筆蓋放在一旁超過三十分鐘後再使用並不會有第一筆劃出不了水的問題,看來這方面有其用心設計的地方.平常書寫時又發現其筆尖很有彈性,不知道算不算得上是所謂的”彈性尖" ?
  中午在試寫時一直在想,這麼多種顏色都要各自買與筆身主色同同色的墨水不是很花錢嗎?內附的墨水用完如果用完改用別色的墨水會不會很怪? 下次見分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