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9

俠盜獵車手5(GTA 5: Grant Theft Auto V) 看64位元體應用

  俠盜獵車手5 (GTA 5: Grant Theft Auto V) 這款遊戲的PC版終於推出了,許多人真的對它期待已久。連一年前我的美國英文老師也有和我提到這款遊戲。當時他還請我到YouTube 找一下相關影片。也沒特別在意它,直到最近在網路上發現它實在很火紅。查了一下發現電腦版竟然要求的作業系統都是Windows 7, 8, 8.1 這些的64位元版。我當然知道電腦硬體多年前早就是六十四位元的中央處理器(CPU)。但多半的個人電腦上裝的還是三十二位元的Windows  作業系統。應該是XP微軟停止支援加上硬體換機潮,使得六十四位元的應用軟體開使普及了吧!
  我知道很多人使用的軟體仍有一大半停留在三十二位元版,但電腦遊戲這個方便應該會腳步較快,也因此逼得一些玩家勢必得在硬體及軟體上同步升級才能滿足未來新遊戲的要求。
  順便查了一下另一款很火紅的刺客教條—大革命,一樣是要求六十四位元作業系統,檔案佔用空間也要50GB以上。看樣子真的是由遊戲來帶動硬體更新。
  講了一堆和遊戲無直接相關的話,回到頭來真的被這款遊戲吸引了,第一個原因是它是英文且這種幹壞人的類型沒玩過,第二個原因是3D效果佳,場景大又有三個角色可以玩,第三個原因是六十四位元遊戲,想了解一下可以做到什麼樣的效果。光是需要的硬碟空間就要60GB。想必內容真的很豐富,準備又要荷包失血加上眼睛充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