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2

Linux Mint 安裝 LINE 好簡單

  前一陣子才在Linux Mint上安裝Linux 版Dropbox,想說如果Line 也有不知多好。官方確實沒有提供,只好找替代方案WineHQ,結果方法是簡單的不得了,只要先裝Wine 再裝Winetricks再配合下面幾個步驟就完成了。


  • 執行Winetricks
  • What do you wnat to do? 選 Select the default wineprefix
  • What would you like to do this wineprefix? 選 Install a Windows DLL or component
  • Which package(s) would you like to install? 選 vcrun2008
  • 到官方網站下載 LineInst.exe, 執行它

有一個致命的缺點,當你點了別人傳來的貼圖時會整個圖形介面登出,需要重登入視窗環境。Linux Mint 17.1 上的 Wine 是1.6.2版。Windows 版本是設定為 Windows 7。

因為較舊的Wine版本遇到貼圖會當掉,後來換到Wine 1.7.38版就正常了。

2015/05/19 : LINE 收到 4.0.2.366 版升級通知,升級結果正常。
2015/06/12 : Wine 升級到1.7.44,LINE 4.0.367使用正常。

現在在 Linux Mint 中可以在工作列右下角看到LINE的來訊提示真的很方便。

接下來最想試QQ,WeChat這些軟體。還有在WineHQ 的Application Database竟然發現我最愛的遊戲The Elder Scrools : Skyrim 全系列都是 Gold級支援。當然前題是 Steam 也是。找時間來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