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1

異塵餘生4(Fallout 4) 入手心得 !

  2015/11/11 今天是什麼大日子,光棍節?購物節?對我來說都不是,是Fallout 4(異塵餘生4)台灣店面買得到的日子! 昨晚從網路上就知道光華有現貨,下班就衝去買了一套。回家用光碟在桌機裝,帳號先啟用後在筆電也一併下載。桌機只要一小時內就可以裝好,筆電網路下載竟然還要七個多小時。

結果呢? 直到23:55兩邊都還在下載中,累了,明天再玩吧!放著今晚讓它載完再說。

11/12 中午午休小玩十分鐘。將畫質調到極高,在我的 MSI GS 60 1920x1080 下執行很順暢。這要自己設定,因為安裝後預設畫質極低。

桌機雖然配備不差,但因為沒有獨立顯示卡。只能用CPU內建顯卡執行,結果啟動就失敗,根本不給玩。最後只能在我這台配備有nVidia GTX M965 顯卡的MSI GS60 筆電上玩。

玩了一個小時第一個直覺是很像上古捲軸5(Skyrim),感覺只是由古代變到現代。故事內容雖不一樣,但模式很像。只是沒有魔法,沒有一堆書。連一些按鍵的操作也幾乎一樣。

看來要再多玩幾天,看看到底有那些我還沒發覺的特色。但這兩天看到網路上已有攻略,會不會太快了?

另一個最想改的地方是中文字幕,想要玩原汁原味的英文版。看來要找一下方法了。

接下來,談談玩了四個小時的心得:

  • 以到處亂逛的方式進行,沒有特別去完成特定任務
  • 發現了那條狗
  • 到處有有掠奪者及攻擊人的生物
  • 沒有先蓋房子,這以後再慢慢玩,這是有趣的地方,很多網友都不急著去完成任務,反而認真地在蓋房子。
  • 極高的畫質讓人忍不住到處逛,到處欣賞
  • 手槍射擊很有趣,可以隨意射擊,會有物理效果,例如:路標被射會掉下來,廢車頭燈會破掉,滅火器會噴氣等等的,很有意思。
  • 動力裝甲也是個有趣的項目,增加負重能力及防護力,也可以改裝,值得好好玩一玩。
  • 還是有些BUG,如在對射死的生物搜括東西時會出現漂浮或拖著跑的狀況或是牆壁碰偵測不準造成身體部份在牆中或是站在半空,但不致於影響遊戲進行。
  • 其它角色對話挺有趣的,特別是嗄抓,連撿一些不值錢或可能沒有用的東西都會在一旁碎唸。
開始覺得有趣了,至少在我我已經玩了四年的上古捲軸5比起來有許多新特色,畫面又更美,等趁假日再多玩些再來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