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9

Vista 你的優勢在那裡?

  使用Ubuntu 7.10一週之後想到前陣子重新安裝Windows XP的痛苦過程.在安裝之後還要上一些Service patch,防毒軟體及所有需要的 driver與應用程式.每多裝幾個應用程式開機的速度就變慢,整個回復到重安裝前的狀態要費時近一週(每天一到兩個小時).有人會說用ghost不就好了?那ghost 之後的patch及設定一樣要做一次.從Windows 3.0, 95, 98, 2000, XP到現在的Vista.同樣的模式一直在上演.
  現在使用Ubuntu 7.10讓我感到有脫離苦海的感覺,雖然沒用過Vista,但也看過朋友安裝後用沒幾天就重裝XP,Vista 有的視窗特效我在Ubuntu 都體驗過.但那只是很膚淺的視覺效果.我現在也把它關掉了,畢竟我要用電腦工作不是每天浪費電腦效能在做些無意義的特效.
  作業系統的優勢在那裡? 軟體時代過去了,網路時代來臨,我們自己的優勢在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