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5

如何用部落格賺到基本生活費 ?

  住在台灣,你一天的生活費有多少? 或是應該這樣問 ? 如何不為五斗米折腰而工作,你仍需要多少錢的收入才足以讓自己不會變乞丐 ?

  我們先來看大前題:已有房子或不用租房子
  200元夠吃三餐了吧 ? 但還是要繳水電,保險及其它的一些基本交通費用.所以,一天好歹也要400元.一個月就要 12000 元.那麼這些錢要怎麼來 ?

  存款利息 部落格收入 投資收入 ...

  以上這種不用再出門工作的收入要能有每天400元的進帳才能很窮的過生活.

存款利息  
  如果有五百萬,以1.5%定存利息來算.一年只能拿到七萬五千元.只有此項收入鐡定不夠.

部落格收入
  這是很難賺的收入.以每三百個文章PageView約可得到一元台幣的AdSense收入來算.一天的流量少說也要每天十二萬次點閱.國內能有這種流量的Blog真是屈指可數.光靠此項收入是不容易的任務,它需要長期的努力.

投資收入
  如果投資國內基本面良好的公司如中鋼,統一超等等,每年穩定獲利5%~8%來計算.本金五百萬是可以有25至40萬的收入.基本上目標就可以達成.


  所以,能夠先存到五百萬現金再加上第二種方法或是其它額外小收入就足以支撐每天最基本開銷.那麼接下來想進一步再規劃其它作為就有很充裕的空間.

  有那麼單純嗎? 您認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