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7

我在南陽街一帶混口飯吃的日子

  將近半個月了!在南陽街這塊到處都是銀行及補習班的地盤上也漸漸習慣了.脫離機車上班族之後,現在已變成一個公車上班族了.

  每天七點半就要出門,一上公車就找後面位子坐下,接下來就拿出我的iPod nano 聽我的 ESL podcast英文 MP3.反正趕上班時間沒有讓座問題,就開始閉目養神聽英文.偶爾張開眼環顧一下車上這群同為上班族的模樣與神情.原本上一個工作騎機車只要二十五分鐘,現在坐公車卻要用掉五十分鐘.以前上班不用穿制服,現在每天襯衫加西裝褲,感覺真的不一樣了.
  金融業的domain know how 完全不同於電信業,唯一覺得差不多的就只有系統都是用Java開發的 Web Application.開發難度並沒有提高,最慶幸的是系統多數不是7x24小時服務,多半到五點半使用者就下班不使用了.每天回家可以睡個好覺,不用再三天兩頭半夜起床換版本.休假也不用擔心被 call.
  好處是不少,但缺點還是有:使用者反應問題慢半拍,系統正式環境要查問題得進隔離區.以前遇到問題很快就連上系統查看,現在遇到問題可能要十五分鐘後才會連上系統.另一個問題是資訊部很小,活動空間也小.所有人都同在一個辦公區間內,實在很不自在.
  最重要的是這份工作對健康傷害較小,上班通車時間長一點是可以忍受地.當工作已經不用太計較那兩三千元的薪水差別時,選擇對健求較有益的工作是在善待自己的身體.
  
  現在已進入第三週,最特別的是每天中午都吃不同的店,至今很少重覆,至少已超過十五家.不知道我同事能帶我創下幾家不同店的紀錄.但他說了一句很重要的話,南陽街一帶的上班族很內行的都是吃巷子中的店.主有一般外行的遊客才吃大馬路旁的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