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7

看煌樂舞團表演

  本週就這麼一天假日,一早要送兒子去學游泳,下午陪那夢幻小公主去看舞蹈表演.本來是要全家去的,臨時太座有推不掉的會,只好兒子跟她,女兒跟我.
  這輩子看過的舞蹈表演可以說五支手指數不完,為了小孩再不願意也要去.大正午出門向來是懶人我的大忌,尤其是在都會裡的大熱天.事先也不知道是什麼類型的舞蹈,到了現場只看到入口兩旁穿著旗袍的年輕美眉問說要不要買份節目單.實在沒心情再花筆小錢,只好看了再說.

  前半場是以一幅幅敦煌壁畫解說當引子,當後一段表演.下半場就是一段段不同故事的表演.多半仍是與敦煌壁畫有關.說實在我不懂舞蹈,但至少對視覺自認還有點欣賞眼光,他們的服裝配合燈光呈現出來的質感讓我有想拍照的衝動.
  節目對小公主來說引不起她在舞蹈上的興趣,實在是有點深度,連我都看不太懂.中途竟然睡著了,後來又被掌聲叫醒.她只對台上舞者美麗的服裝感到有趣,回家還是比較想看 YouTube 上的機器人舞表演.
  雖說看不懂門道,但至少給我這個老頭一點文化刺激,免得假日整天還是掛在網路看影片或是各種小道消息.
  晚上回家陪太太看電視,發現新台幣節目介紹”黑丸嫩仙草”,奉命有請Google大神查一下店在那裡,看到最近的店竟然是下午看表演的板橋文化中心正對面,腦中閃過一個黑色店面影像,這不就是表演前要去買飲料因為人太多而將錢改送入7-11口袋的那一家嗎? 心中有如被金剛狼的爪子劃過,出現了三條血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