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5

SONY RX100 太讓我驚豔的隨身相機

  好久沒有攝影了,不想用那爛的要命的手機及笨重的單眼,也不想用消費型數位相機。沒想到讓我找到一台可以沒有負擔的帶在身邊,隨手輕鬆拍,又有近單眼的畫質,也可以4K錄影。沒想到真的有,而且已經出好幾代了。它就是SONY RX 100 M5。 

       手上的HTC NewOne M7 用了快四年了,本來打算等iPhone 8再來換新機,但手機拍照效果及品質都不滿意,就算 iPhone 8 的雙鏡頭有多好,畫質也不能比得上SONY RX 100,再加上沒太多時間在假日扛著單眼相機專程外出拍照,輕巧的隨身機又有高畫質的機子就可以滿足我隨時想拍就拍的需要。
       幾個月前印象中在台北市開封街有一家SONY手機及產品專賣店,結果最近要去現試一下機子落空,店已經關了。只好再找機會去三創看看了。

      去三創SONY專賣店實際試用了一下,第一印象是機子太小了,實在不好掌握。再加上店員愛理不理,請教個操作也態度不好只好另外再到相機街另一定專賣SONY的店去試用。結果也是一樣,大小了,實在不好握。

  再經過一週的網路爬文,結果竟然把焦點轉向PANASONIC LUMIX LX10,參考了國內外比較,在價格及拍照畫質及錄影都不輸給 RX 100之下(當然對焦還是RX100的強項),我決定轉台了,這也是始料未及的一點。接下來在網路上又找了一堆文章,竟然發現LX100才是我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