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1

2019 新年元旦新希望與2018省思

  2018年已經結束,昨晚沒有去跨年更沒有看跨年節目。不是我老了,而是我有自己的想法與行動,這四天連假依自己的計劃逐一完成原先預訂的假日生活及想完成的項目。實在沒有時間浪費在每年都有的慶祝節目及活動上,對我個人來說那些活動不能對我的人生有任何改變及好處。

昨天也利用外匯市場開市,完成了一天的交易,達成預計一天的獲利目標。書法練習上更是去年破天荒的大改變,原本都是以行書練習為主,但光是昨天一天就針對楷書做了十張以上的九宮格紙的練習,連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行書的部份只簡單練習了五張左右,反而是能靜下心來好好地練練基本楷書筆劃,經過這樣的練習之後,感到對筆及筆劃的細微之處更能掌握。

  這四天也連續二天早上為家人泡咖啡。對咖啡更能仔細品嚐其中的滋味,由熱到冷這其中的變化其實真的很微妙。

  外匯交易已滿一個月,接下來兩個月是考驗的開始,是否能穩定地獲利,不再犯之前在期貨及股票的錯才是長久之道。

  這兩天更對一些科技新聞網站及投資型網站找了一些文章來看,科技上似乎沒有重大發展,人工智慧會在NLP處理上有更積極的改進,最終在每個人生活上都有人工智慧的運用,對每一個來說,我們都是享用成果者,也有可能是受害者。它的各種應用在各種行業目前都不能說是進入成熟期,還是有很多可能的進步及應用空間。

  至於經濟面上,似乎都是一面倒的不看好,但對我來說我會以外匯交易來因應,做多及做空都可以,培養另一項工作以外的賺錢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