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7

天母一日遊

  工作忙了好一陣子,終於可以放個幾天假。但實在不想出國去人擠人,特別是在旅遊旺季時。北台灣也大都玩遍了,只好來個一日隨興走走。上週去竹北富人區,這週想到來去天母。為了了解當地人的生活,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市場,第一站來到"士東市場"。


門口方便停放機車


進去後可以明顯看到是個有規劃,有冷氣,很乾淨的市場。

走道也是很乾淨,人少原因是已經快中午一點了,買菜人都回家了吧

如果自己是住在附近,這種市場逛起來很舒服。接下來就到兩邊及樓上去看賣吃的各個店家,原來是人都集中到各賣餐的店家去了,人很多,每家店座位也不多。選擇很多樣,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逛逛。

沒有想在士東市場吃中餐,只到用Google 地圖找一下附近的餐廳,結果找到一家牛肉麵館"Table 27",評價不錯,雖然點評人不多。還是走一段路過去。
這店在天母棒球場對面巷子裡


店內裝潢很不錯,不是一般牛肉麵店的樣子,比較像餐廳。也可以點飲料及紅酒。自己第一次來,先來個紅燒牛肉麵。牛腱肉燉得很爛,不會嚼不動,湯是番茄味偏重,屬於甜味重的口感。

又再點了一份"滷三拚",有大豆干,牛肚及牛筋。附上一份麻香不辣的沾醬,剛好適合我這個不太吃辣的人。Table 27 這家店整理用餐是很滿意的,用的餐具都不是一般店家用的餐具,很有質感,只有價格上是小貴,可能是在天母富人區吧!

吃完再去大葉高島屋百貨公司逛逛。這百貨公司不同於自己常去的遠東百貨,看起來就有一份日式高級感。可能是平常日吧!人不多逛起來很舒服,用餐的人一樣是很多,但不擠。許多店家在別的百貨公司沒有。想要逛逛不同於遠百的百貨公司可以來看看。

最後,再趕在天母豆漿下午休息前去吃朋友介紹的蛋餅。


剛好在14:00 趕到,店員知道我要內用後還是讓我點。


點了一份 小辣"高麗菜蛋餅" 65 元,再加一杯30元冰豆漿。自己是不太能吃辣,但還是決定點小辣試試。這蛋餅不一般,餅皮薄且脆,好吃沒話說,高麗菜中還混著粉絲,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最後,一定要建議要加辣,店家給的辣椒配料中混著小魚干,豆鼓。真的很夠味,但也很辣,大家看看我照片中的份量,這樣的份量已經讓我辣到流淚了,請小心服用。

回程坐捷運到劍潭站下車,特地去參觀台北表演藝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