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5

我熱愛繪畫

  小學三年級或四年級時看到一本國中美術課本,上頭有一幅國畫,畫裡是一頭鴨子.記不得是因為那畫引起了我對繪畫的興趣,還是後來有一次照著一幅宋朝人物白描作品畫比賽作品.總之,小學時就對畫畫這件事很著迷.國中一年級級任導師剛好又是教美術,第一堂課就是教我們認識十二色相環.開始了解什麼是暖色,冷色系.什麼是互補色.後來的國中生活就沒有機會接觸繪畫,你也知道那個升學班的生活,這些課程都是可以被拿來加強其它升學科目的.
  等到高一要結束要選擇未來升大學類組時,發現第一類組有美術系可以考.不知那根筋不對,竟然要求父母讓我學畫,後來問到學校美術老師,經由他的介紹到了他的學長的畫室開始學習考美術系的必要科目”素描”與”水彩畫”.就這樣開始荒廢了高中學業.後來美術系沒考上連帶大學也落榜.又重考一年才把學科救回來,但美術系仍然沒考上.事後檢討,與同畫室其它少數有天份的同學比起來,似乎真的少了點天份.畫是學了,也比一般人畫的好.但就是沒有成為畫家的條件.所以,就改唸資訊科系以回報父母.免得以後畢業錢賺得少無法養家.
  現在如果有人問我還愛不愛畫,我的答案一家是肯定的.但有家累,只能當休閒興趣偶爾畫個簡單的東西自愚,實在不能見人.但是只要生活週遭有幅畫,我一定會特別注意它.直到現在仍然嚮往退休後能再度拿起畫筆享受繪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