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4

KDevelop Linux 上 C/C++整合開發工具

KDeveop 早在多年前就是用來開發 KDE 環境應用程式的IDE (整合式開發環境).
現在也可以用來開發Ruby. 但今天的重點不是Ruby.而是開發一般的C程式.之前介紹gdb相關的除錯工具之後總覺得都己是2008年,在Linux上總該有個類似Eclipse的好用IDE.KDeveop 總算派上用場了.它結合了文字編輯器及專案管理與gdb即時除錯功能.不喜歡vi 配合 gdb 的人可以選擇它.
在 Ubuntu 上可以利用 Synaptic 套件管理程式搜尋"kdevelop" 將相關套件安裝起來.
裝好後可在 "應用程式>軟體開發>KDevelop C/C++" 選單執行它.接下來就可以用KDevelop 的選單 Project > New project.. 來建立所需的專案了.

2010 年第一次在 Ubuntu 及 openSUSE 上使用 KDevelop4,發現這個版本與舊版有很大的不同,單就 Run 及 Debug 的使用方便性來看真的是改的讓人很生氣,因為實在太不友善了。不信的話可以自行試試。但沒關係 Open Source 的好處就是選擇很多,除了 KDeveop 之外還有 Sun 的 NetBeans 也是不錯的選擇。除了一般 IDE 工具之外,內建 Profiler 及 Memory Leak 偵測工具,建議大家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