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

Opera 19 使用心得

  上週換過電腦的 CPU 及主機板後發現執行很多軟體都變快了。這下子又回頭使用 IE 及 FireFox 覺得這兩個本來很少用的瀏覽器突然變好用了。今天突然想起一個被遺忘很久的 Opera 。似乎已超過一年以上沒有用過它了,沒想到現在版本已經到了 19(早就和 Google Chrome 使用一樣的 WebKit 核心)。安裝後第一使用的感覺是"挺好的!"

  測試了一下 HTML 5 的支援能力為 494分,比 IE 11(369) 好多了。再開啟平常常上的網頁,也挺快地!

  它的操作介面很友善,快速撥號/藏寶箱/發現卡這三項讓我愛不釋手,安裝後值得你好好去體驗它。現在 Opera 已經變成我第一順便使用的網路瀏覽器了。發現卡功能預設是英語系的網站,安裝後建議點右上角的齒輪叫出語系設定,將它改成Taiwan即可看到中文網站。

  個人認為比較可惜的是沒有64位元版本。其它就沒什麼好挑剔的,這個假日都一真在使用它,完全沒有想換回 Chrome , FireFox , IE 的念頭,這真是讓人意外的版本。

  現在連家中另一台 iMac 也裝上了 Opera ,使用起來也是和Windows 版本一樣另人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