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1

男士保養心得

  四十以前都覺得男人很重視臉部保養的人有點娘,但現在改觀了。主要是看到自己及多數男人臉部暗沉且毛孔粗大,冬天還會常看到一堆人臉部乾燥脫皮實在不雅觀且一點精神也沒有。在老婆勸說下開始做最簡單的臉部保養,其實就是洗臉->化妝水->乳液這麼簡單的步驟。

  剛開始使用老婆的保養品有點女性的粉味及香味不習慣,索性自己買了一套 Dr Wu 的男士入門保養組(舒緩控油醒膚水/活性碳深層潔顏乳/高效保濕修復乳),再配合老婆教的洗臉方法,因為以前的洗臉方法太隨便且粗暴。一個月下來毛孔粗大的情形改善了,粉刺也變小且變少了,冬天乾燥脫皮的現象也沒了。

  第一套保養品用完後發現醒膚水酒精味不喜歡,所以化妝水改用DHC 玻尿酸保濕化妝水,這罐是老婆買的,大瓶沒有香味又便宜好用,就夫妻兩人一起用,不再買男士專用的。Dr Wu 男士活性碳深層潔顏乳很好用,洗完臉後沒有乾澀及緊繃感,但基於費用上的考量沒有再買,只用一般肥皂洗臉,保持一個原則:不要過度洗臉將油脂洗的太乾而有緊繃感就對了。但後來還是覺得Dr Wu 男士活性碳深層潔顏乳好用,所以在PC HOME 買了 150 ml 大瓶裝。


  乳液部份改用 Dr Wu 杏仁酸亮白煥膚乳液,這瓶是趁特價買一送一時買的。兩三個月下來,有明顯變白了點,也感覺皮膚變好了。現在每天看到男性友人及同事都開始會注意他們的臉部氣色及膚況。發現呈現兩極狀況,有些二三十歲的人皮膚比四十幾的還糟。還常發現一些女性同事膚況比我糟多了,而她們才三十出頭。這時候才真正體會有保養有差。


  皺紋可能是目前最大的問題,老婆笑我臉上細紋太多,因為她和我同年紀,也只做和我一樣的保養,細紋很少。只差在她保養已經持續十幾年了,目前我這方面真的和她差很多。

  另一個影響因素就是生活作習及飲食習慣,這方面因為自己年紀大了,知道沒有揮霍青春的本錢了,開始改掉以前的壞習慣也是一個因素。

  老實說,我很懶,所以在保養這件事上只用最簡單的方法,每天早晚各花十分鐘,且不分日夜間不同方法,也沒上精華液更沒防曬及去角質的動作,但這麼簡單的方法所產生的結果我很滿意了,且不用花大錢,所以男士們,花點小錢及小小時間讓自己看起來更有精神及氣色更好是值得的,別再說保養是女人們的專利,男性保養也可以很簡單。

  保養品的選擇個人認為不用花太多錢,先從平價的入手。用了不會過敏且沒有油膩感很重要。至於效果要自己去體會,不行再換一個品牌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