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3

iPair 交友軟體使用心得分享

  在上一篇Tinder 及Bumble 和 weTouch 心得分享後,決定再寫一篇針對iPair 這個交友APP的心得。因為前三個快要被我停用了,用了快三週了和沒幾個人聊上天。可能是台灣使用的人少且沒有付費吧。如果每個交友軟體都要付費,我看沒有幾個人受得了,看來這些公司要想想其它方法了。

  先說iPair ,它應該是愛情公寓的APP版。電腦網頁版網址如下:


       我個人是使用APP版,比較方便。個人最推這個APP,應該是用戶多吧。可以交友的機會及人數很多,看喜歡的打個招呼,雙方都有意願就可以聊起天來,重點是不用付費。也可以玩直播,這裡才是花錢的地方。也可"徵約會"但要有VIP,開出你的條件,地點付錢方式,時間,就可以讓一堆人報名。當然約會內容可以自行說明,例如:喝咖啡,唱歌,吃飯,開車出遊等等。比較有特色的地方是"喜歡"功能,它會列出喜歡我的/互相喜歡/我喜歡的/誰來看我,讓你很清楚各個面向。

  對象篩選條件較單純,年齡範圍,地區即可。動態功能分為附近的/我喜歡的/我的三種。這功能像Facebook,可以讓人留言及按讚。

  最後談談缺點,首先是聊天介面輸入區怪怪的,至少在我的iPhone 8 Plus上是這樣。就在我使用一週後,突然無法在聊天輸入區輸入,跳出一個付費選項。就這樣我付費成了VIP ,我選擇6個月方案,每個月扣465元。它總共有1/3/6/12月四種方案,當然月份數愈多愈划算。我還以為只有直播會花到錢,原來是先免費讓你聊上癮,這時候不付費都不行了。聊天介面很簡單只能輸入文字,用打的或用講的都行,還有上傳圖片,但沒有貼圖。有Keep功能讓你保存聊天紀錄。總之不要把它當成LINE來用,它真的沒有那麼好用。


       接下來聊聊和那些人聊天的經驗:

  • 離婚的女性,又是大齡四十以上的,奇怪比例怎麼這麼高?三十幾的也有,看來社會風氣真的變了,不合就不要再互相折磨一輩子大家比較能接受了。所以男性要能接受這樣的觀念,若對象是離異要能接受她,且能愛屋及烏。
  • 年輕的嫩妹,我直接回年齡差距大,她們就沒反應了。或是一些直播的來給你 Like 一下,也不聊聊。不知道是來做什麼的。
  • 職業:怎麼那麼多製造。應該都是隨便填的。其實還是有少數可以聊很久聊得來的,我不太會聊就是,但還是有。平常心之下,也還可以一直聊下去。
  • 急著找對象的人。一上來就來個仔細的身家調查,都還沒聊開,也不知道對不對盤,就用社會的上標準在篩選人,把婚姻當做買賣嗎?
  • 對感情沒期待,但希望能有個朋友可以聊聊,這種人我最喜歡,總要在沒有壓力之下雙方聊一陣子,合得來做個不見面的好朋友,可以沒有壓力的無所不談,不開心時可以互相討拍。
  • 自我介紹:請寫清楚自己的目的,是要純交友還是找結緍對象,可以省去一些不必要的困擾。對那些亂槍打鳥的人可以不用理會。
  • 多寫日記:讓別人知道自己喜歡那些活動,可以吸引同好。也可省去一些介紹自己興趣的口水。
  • 嫉妒心:日記可以提供留言和按讚。但我發現這會變成某些人追蹤你的問題來源,不知道台灣女生都不主動還是怎樣,固定那幾個人給你按讚。但也不主動聊聊,難道都要男生主動?最誇張的是一來就前後幾篇一次都按讚。我是很懷疑真的是有在認真看內容嗎?還是來吸引注意力?


 怪現象:沒有照片真的很怪,或是修圖修過頭或是角度不好,最差的是沒笑容或是用其它背面照或圖案代替等。相較於Tinder 的用戶,我覺得Tinder 的用戶在台灣用的人少,但普遍是高學歷,照片拍的很清楚也顏值高,這點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其實,個人認為只要注意角度及光線,配上親切的笑容就能吸引人。個人雖然年紀不小,但從事行業特性,能接收新知,新想法。所以很認同這種網路交友方式,雖然有些不良企圖人士,但至少它可以讓一般人很多機會接觸到其它你平常生活上根本不會遇到的人。保持一個開放的心,不要有壓力,多聊聊,了解之後或是想要交往再見面。記得小心網路騙子,不要匯款給對方,若要約見面請慎選地點及結伴,注意個人安全就是了。特別是那些一上來就要LINE的絶對沒好事,我就故意加對方,絶對是推銷,色情,賭博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