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8

iOS 13.6 遲來的更新,但總是來了

  這幾天已經有點衝動想要加入iOS 14 beta 更新,但突然今天一早醒來收到iOS 13 的安全性更新 iOS 13.6。本以為手上的iPhone 8 plus只要靜靜等待 14 的到來即可。想想就先忘了14 ,先更新13.6再說。不到半小時就更新結束,目前使用上沒什麼狀況。

      網路上一直在討論的Apple Music 耗電問題對我來說真的是無感,因為使用iPhone 聽音樂的時間不長,每天頂多在上下班時坐公車或捷運那一小時內聽聽。回家用好的音響系統聽才過癮啦。自己更再意的是安全性更新,身為資訊從業人員,安全大於一切。另外一個重點是網路連線穩定,還有和其它APP不能有衝突導致使用不正常才是我在意的。
     
    新功能Apple News +Audio新功能基本上是用不到的。況且都要訂閱付費,暫時與我無關。

重點是以下的修正:

修正錯誤和其他改進

  • 新增的設定能讓您選擇連接 Wi-Fi 時是否要將更新項目自動下載到裝置上
  • 解決了從「iCloud 雲碟」同步資料時可能導致 App 沒有回應的問題
  • 修正了可能導致 eSIM 上的數據漫遊仍啟用時卻顯示為已停用的問題
  • 修正了導致部分來自薩克斯其萬省的通話顯示發話地為美國的問題
  • 解決了透過「Wi-Fi 通話」撥打電話時可能導致音訊中斷的問題
  • 修正了導致部分 iPhone 6S 和 iPhone SE 裝置無法註冊「Wi-Fi 通話」的問題
  • 解決了可能導致連接部分第三方硬體鍵盤時,意外顯示軟體鍵盤的問題
  • 修正了可能導致日文硬體鍵盤錯誤地對應成美式鍵盤的問題
  • 解決了啟用「輔助觸控」時,取用「控制中心」的穩定性問題
  • 為管理者提供機制,可指定網域從總是開啟 VPN 連線的流量中排除

    看來只有第一,二項和我比較有關,有改進總是好的。

    現在每天使用iPhone 8 Plus 只要在一早出門電充滿,一整天基本上在回到家前都可以不用充電,電力問題真的不是重點。更新後使用常用的軟體 LINE,Facebook,IG,地圖,YouTube都沒有遇到什麼問題。暫時可以安心!使用了一週以上,沒有發現什麼特別問題,基本上是無感,沒事就是好事啦。

      這機子使用兩年了,電池健康度92%。它還是很好用,蘋果公司只要在iOS 安全性更新持續再三年我就很滿意了,其它Android 陣營的公司那一家可以持續這麼多年提供更新,這就是我倒戈Apple 的最重要原因,它不完美但有誠意。

       希望不要再有 13.6以上的更新,接下來準備更新到 iOS 14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