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6

三倍振興券拿來買Nike 運動鞋

  雖然之前發表對振興券的看法不看好,但政府給了還是要花掉。自己的部份綁定了悠遊卡,但兒子因為接手我的運動鞋,我沒有球鞋可以穿了。他就把他的振興券給我,趁著假日就到運動用品店去挑鞋了。也順便帶女兒去買球鞋。

女兒的戰利品 Nike Wearallday




我的戰利品 Nike QUEST 3



女兒的鞋少於二千元,我的鞋二千二百元。穿起來還不錯,為何不挑三千五左右的最新款呢? 個人是很節省的人,從來不買超過二千元以上的球鞋,因為我不是專業運動員,只是用來走路和跑步。對於這些名牌鞋動則三千元以上真的不以為然。我的月收入又沒有十萬元以上,一雙鞋三千元以上買不下手。不省吃儉用如何在台北生活下去。

  振興券對我來說只是本來就要花的錢變成政府給了。我沒有額外消費,其中兩千元是政府出錢,一千元還是從我口袋拿出來。所以對振興經濟效果不大。但對一些有錢就花,或是搭配振興券花更多的人,確實有點效果。但錢振興到誰了?一些大企業,連鎖店都鼓勵使用振興券,反而少數攤商不太接受,覺得不方便收或找錢。那到底振興到誰了?對整體經濟是有那麼一丁點作用,但效用個人還是覺得不大。因為台灣內需市場真的太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