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8

夏日午後窗邊閱讀

  台灣疫情三級警戒要到7/26。週日下午仍沒有外出計劃,用過午餐收拾完餐具後,坐在客廳落地窗前,手上拿著英文小說The Giver,在沒有開冷氣也沒開電扇下,享受戶外吹進來的微熱涼風。利用窗邊明亮的光線,讀起小說。等待胃中尚未消化完食物時,有點昏昏欲睡,又不願去睡個午覺,坐在地方讀起這本週末兩天已經讀了將近十個章節,一路不查英文單字,單純享受流暢的故事內容。這是近年來看英文小說最長的的一段時間。疫情期間,待在家裡的時間變長了,不想整天看著網路上的影片及追著劇,回歸最單純的閱讀樂趣。

       一路上覺得太久沒有長時間閱讀英文,腦子一直告訴自己快吸收不下了,但就是不想停下來。一頁又一頁地讀下去,腦子也很勉強地跟著,還好單字量還夠用,沒有因少數單字而中斷閱讀。放下書時才知道,閱讀的習慣要一直保持下去,文字閱讀和影片觀看真的很不一樣,你會主動透過文字在腦子中轉換成影像,而不是觀看影片很直觀的吸收影片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