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4

打了第一劑AZ新冠疫苗

  COVID-19疫情不止,在台灣終於迎來疫苗可打,之前都是打老年人。這次輪到中年人了。同事已經有一些人打過了,自己的家中長輩七,八十歲長者也都打過。反倒是自己的太太因為她的職業整批造冊,已於前天集中施打。這兩天狀況不是很好,全身不舒服,高燒39度一整天,終於在今天降到37度才比較放心。但依她的經驗症狀要在十八小時後出現,也就是我今天早上九點施打,今天半夜才有可能出現症狀,但也可能很幸運地沒有明顯不舒服的情形。

       太太打完AZ疫苗後有好好休息,喝足夠的水,也幫她買椰子水給她飲用。也買了大西瓜給她吃。看她一整天高燒沒退真的很擔心。

        自己去打完疫苗後,診所護士提醒除了喝水休息之外,若有胸悶及喘不過氣來要去醫院急診。現在已經過了九小時以上,似乎還沒有任何症狀,自己也充份休息。睡覺,喝水及看看書做點靜態活動。

        最後,經過了三天,自己真的除了噁心及輕微胸悶之外,沒有其它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