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1

2498宏達電元宇宙題材連續漲停獲利入袋,股價長期追蹤


  

這支宏達電是近期在大盤已經一堆股票都在修正前入手,理由是底部形成,35元價位買進。前幾天第一根漲停時忍住,看線型已經翻多,第二根紅K也忍住,今天來到壓力點,還有一堆人掛單等著買。已經連續兩天大量,短線我已滿足,先入袋。明後天可以續漲,但不關我的事,不用管市場上什麼莫名其妙的"元宇宙"議題,它是趁著新聞快速炒起來的。前幾個月也沒什麼成交量。


老實說,會炒多高我也不知道,但我會等它拉回再接回來。宏達電確實在VR產品上有實力,但基本面不佳,目前仍是沒有獲利的狀況下,我只買一張,大部份的資金是在放可以讓我睡得安心的台積電持股上。我接下來會持續追蹤這檔股票,做為練習股性觀察的功課。

2021/10/22 盤中漲停打開,賣壓出籠,當日成交量超過25萬張。
2021/12/10 從高點97回到80左右,仍在整理。老實說,要回到50元我才會想接回來,不然對我個人來說風險太高。
2022/02/25 宏達電價位已經跌到56,下跌沒有量,還要再等。97塊高點套牢,不知道還要等多久。等均線拉平,黃金交叉,帶量一根紅K再說。

2022/04/29 收盤價47.6。已經比當初我賣出的價格還低了。中間曾一度有位朋友有買在下跌中的反彈價50幾塊,我提醒他風險後已經出在62塊附近,小賺就跑。47.6這個價位已經拉回月線所有均線糾結的點位。接下來是再跌破還是拉平再向上,持續觀察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