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1

使用硼酸滅蟑殺蟑有效方法分享

  我家是幾乎每天開伙,不管怎麼清潔還是有蟑螂問題,殺蟑螂問題頭痛了好一陣子,上網查了一堆資料發現硼酸似乎是有效的方法,但有些人做誘餌的方法太繁複,自已試了一下有個簡單又方便方法的分享給大家:
  1. 到西藥房買硼酸,一包(盒)約30元
  2. 收集塑膠飲料瓶蓋三到五個
  3. 保特瓶或塑膠瓶一個
  4.  保特瓶中加入硼酸數克,加點水,加點米酒(我是加小米酒)
  5. 瓶蓋中加入餅干屑,米粒或地瓜塊(熟的)
  6. 將硼酸水加入每個瓶蓋,不要滿過去即可
  7. 瓶蓋放到餐桌及廚房 等可能出現的地方
三天內可以看到蟑螂屍體,幾乎連續幾天都看到四腳朝天的屍體.若有效請大家分享出去,也請給我點寶貴意見。記得保特瓶中的硼酸水要每天少量加在每一個瓶蓋中保持氣味才能持續吸引小強來吃。硼酸水瓶要放到小孩不易接觸的地方,也請用奇異筆劃上有毒記號提醒家人,以免造成危險。




2014/12/07 後記補充:
  這個方法雖有效,但還是無法全面性解決小強。最近太太買了一個叫"一點絶"的產品,那效果更是可怕。三天內到處都看得到小強屍體,但多半是小隻的,因為小小強吃完一點絶還來不及回家都掛點了,大隻的可能可以撐到回家,且將藥效也順便帶回去。已經一個多月沒看到小強出現了,但三個月後要再施放一次才能持續更久。這東西是否對環境有影響我實在不知道,但滅蟑效果真的是立竿見影。實在受不了硼酸這種較慢方法的人可以參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