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3

TOEIC (多益) 845 分心得

  一年多前自已讀去考了一次多益,只考了795分。自已覺得很差,因為聽力部份考的不好,沒想到最近去時代美語上二個月的課惡補(完整課程是至少四個月)。兩個老師教的不錯,但文法閱讀的部份多半強調單字量,聽力部份似乎只能多聽,重點還是單字量。考試技巧真的有點幫助,但模擬試題要多做才能在文法閱讀上來的及寫完。這次真的有寫完,剩下約3分鐘竟然放棄做最後確認及修改,結果這部份只進步了二十分。時代美語老師說文法閱讀部分考400分以上就算很讚了,我是不覺得啦!反而是聽力部份,平時多做了官方指南最新模擬試題,分數平均都在450到470中間,反而考出來沒有那麼理想,真的很不開心。也只進步了30分,真的不想再考了,接下來要加強寫作及口說,這兩方面都到一定水平才能把英文當成有力的技能!

  考多益不是學英文的目的,自己一直不斷在學習,閱讀方面固定每週會至少讀三篇以上文章,聽力方面利用每天通車時使用手機聽預先下載好的ESL PODCAST。

  最近去聽了幾場英文演講才發現聽力方面真的進步不少。已經很少有聽不懂的地方,就算講者說的很快也幾乎都跟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