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1

第一次收到Google AdSense賺到的一百美金支票

  前幾週自己的Blogger 上累積的廣告收入達到100美元之後,申請領取後選擇以支票支付。今天孩子在信箱收到了,拿出一封白色似乎是航空信:

從右上角的飛機符號來看應是航空信。我是這樣猜啦。


拆開後信內上半部寫著受益人地址,姓名還有Client ID, 支票號碼及金額。

下半部是支票,綠色的。

看來明天要跑一趟銀行去兌現,應該可以直接入到我的外幣戶頭,暫時不想換台幣,因為最近台幣升值太大。可以和我上次FXCM 的外匯及價差交易獲利的美金一起存在帳戶中。等台幣貶值一些再換囉!

雖然只是區區一百美元,但心裡還是很開心。留個紀念!

11/24 工作忙到差點忘了這張美金支票,中午去國內商業銀行櫃台看能不能入到戶頭,櫃員竟然說不收這種光票。請到外商銀行去兌現,只好到花旗銀行去換了,還好我有花旗戶頭,在櫃員忙了快半小時再加上我填一些資料後終於結束,但還要八天才會入到我的外幣戶頭。辦理的過程中還曾說可能會有八百元台幣的手續費,真不知道說什麼?還好辦完時說對方不收手續費。不然才不到台幣三千元的支票,扣掉八百元還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