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6

騎Ubike摔車記錄

  昨天下午天氣好,又動起騎車的念頭。和家人快三點時又去租Ubike騎河濱。這次路線是往鶯歌,看了一下導航路程大約20公里,到新月橋下沒有過河,直接往鶯歌騎去了。前十公里都沒有樹蔭,配合家人體力,走走停停。這條路線第一次走,沿途有許多上下引道,但我們都沒下車,一路滑下和爬上。過了好幾個已經不記得了,就在鹿角溪人工溼附近那個引道出事了。

       家人騎在前,我在後,他們很順利下滑,我也跟著下滑,眼看家人已往上爬坡,我卻發現車子有點不穩,在下滑快到平面時就感到不妙失去重心,連人帶車摔出去了,坐在地上時人都還沒搞清楚怎麼一回事,一旁的攤販已經發現我下巴傷口一直在流血,好心的拿了一堆衛生紙給我止血。我此時仍沒有感到痛,反而是雙手雙腳都已有明顯擦傷出血。都顧不上車子,只看到我的眼鏡和墨鏡都在一公尺上的柏油路上。鏡片及鏡架都壞了。

      接下來回頭的家人來到身邊,在路人好心幫忙叫救護車下去了醫院一趟。這也是生平第一次坐上救護車,雖然手痛腳痛,還好可以自行走上車,也不用躺著。到了醫院才發現下巴流血已經滴了上衣到處都是。只是有輕微頭暈現象,醫生快速進行縫了傷口和護士大力消毒其它擦傷部位後就自行離開急診室。

      在急診室還接到派出所警員打來電話詢問出事原因,說明騎自行車自摔是沒有保險理賠。也確認不用到派出所做筆錄後結案。後來連絡住附近的友人來幫忙接人還有去出事地點將Ubike 騎到租借站還車後搭計程車回家休息。中途也曾打微笑單車公司客服專線想問問看是否可以不用自行到出事地點去還車,由他們自行來載走車子,但沒人接只好做罷。

       家人在還車時剛好遇到微笑單車公司的人,順便問由他們自行來載走車子的事,果然是可以的。只是沒有連絡上而已。那時心想租車是計時的,愈快還租金愈少。電話沒連絡上只好由家人及朋友幫忙騎去還了。

      這次事件學到很多教訓,第一是引道要乖乖下車用牽的才安全。第二是出門要帶健保卡,上醫院了沒帶是要自行先墊款,再改日拿卡去將墊款領回來。第三是手機不要放藍子裡,不然摔車時手機也飛出去了,這次行前家人已經想到,還好放在腰包的手機只有破保護貼。只花了一筆小錢換一下即可,比較花錢的是眼鏡框及鏡片全毀,這筆開銷是好幾千元。

      Ubike 真的很耐用,並沒有壞,還可以騎回去還。若這時我已經買了高檔公路車,這下子會心痛,不知道會不會要花大錢了。

      卜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