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1

台灣疫情降為二級到其它外縣市散心

  7/31 週六終於在疫情降為二級之後到雙北以外的縣市散心。一開始鎖定峨眉湖附近走走,或是去走步道。本想去峨眉湖環湖步道,但車子開到它的停車場發現施工中,無法停車的狀況下只好先繞湖一週再找找有沒有什麼路邊可臨時停車下來看看景色的點。偶而遇到下小雨,走走看看也想預設立場,各正是出來透透氣,結果車子開到下圖的地點:十二寮大埤

也許是下雨或是大家都在家看比賽,也沒什麼人遊客,就把車停到十二寮桐花谷露營區的門口,也沒劃停車格。也剛好它沒有營業,下來附近走走,結果就走進傳說中的鄉野啡咖消費,點了咖啡水果茶及鬆餅,一家人搶坐在大埤旁的露台座位,一邊欣賞著山水景緻,一邊聊著賽事。這家店所在大埤旁的景色不錯,店內剛好人不多,進來後才發現門口有七八個停車位。
        十二寮大埤真的很小, 可以對照峨眉湖,發現很容易被錯過,因為地圖上相對比例實在太小,但到現場附近逛逛還有許多店家可以逛。


下次再去會再去十二寮登山步道試試,附近的店家及景點可以再探索看看。

       
        中午餓了就到三灣鵝肉去用餐,雖說疫情已降為二級,店家防疫措施也做得到位,實名制,量體溫及消毒都有。坐位間隔超大,幾乎都是兩公尺以上。點了鵝肉切盤及三道小菜,個人覺得小菜比鵝肉盤出色,可能下次要點煙燻鵝肉試試,其它小菜都不錯,鵝肉飯也行。

        這次出遊的採雷點: 落雨松莊園,從台三線進入難行一個車道的小路就算了,我也知道不是落雨松的欣賞季節,但照片上的莊園應該不差,到了現場停車場就心死了。也找不到明確的入口,只好做罷。 

        回程不走高速公路,一路走著台三線,中途下車買了馬告香腸當點心,後就一路回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