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4

蔡森老師的技術分析

  對於一個投資人來說除了不成熟的消息面外,你最該學的的是基本面及技術面的分析。經過近十幾年的經驗發現,市場上消息真的多到你都不知道如何判斷,除非你對該投資股票公司的基本面很了解或是產業面很了解。否則我自己比較相信技術分析。也曾花錢去上技術分析課程,各種技術指標學到最後都不知道該用那一個,目前只剩價量分析及支撐點壓力點。也一直在找市場上各種教技術分析的老師,就算是看他們出的書也行,主要還是在加強自己選股能力,何時該買?何時該賣? 

        對於老師們,近幾年可以發現都往YouTube 發展,時代在改變。以前網路不發達,只能透過電視或廣播。現在有社群媒體,影音媒體,更方便傳播資訊或是散步假消息。但這位"蔡森"老師是我自己覺得教得不錯,目前在YouTube上持續看過他很多集內容,確實很有料,也很有道理。他不鼓勵做短線及當沖,他建議你做波段。他也有付費課程,也有出書。投資經驗也有三十幾年了,能在市場上活這麼久有一定的功力,大家可以參考看看。持續學習,精進技術分析也是投資方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