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9

斷食一天過程紀錄

  昨天週六去了一趟中部,回程路上決定斷食一天。晚餐最後是在台中和家八點之前吃的,現在也快晚上八點了。基本上將近二十四小時沒有進食,只有今大早上十點起床後為自己手沖了黑咖啡,整天就一直喝白開水,什麼東西都沒吃。太太下午受不了,自己準備晚餐,她吃完後拉著我去洗車,我仍然沒有進食。洗車是體力活,回到家整個人沒力,又喝了一些白開水。自己覺得撐過今晚,明早醒來就超過三十小時。我以之前的經驗,明天早上應該是四,五點就自然醒來,不會像平時一樣睡到六,七點。

        之前曾斷食過幾次一,三天的經驗。一般會選擇不在冬天。因為冬天熱量消耗大,斷食很難忍受,最常失敗,成功的那幾次都不是在冬天。斷食要有效果,最少是一天,因為和168斷食法比起來,其感受差別很大。因為是完全沒進食,二十四小時會明顯有飢餓感,肚子一直叫,也會發現臉上一直出油,眼屎特別多,口水會愈來愈乾淨及甘甜。

       若是超過一天以上的斷食,最難過的是第二天,無力感及飢餓感強烈,人開始變得焦躁不安,只能做低強度活動。否則,無力感會讓你想放棄,撐過第二天就很輕鬆了,開始覺得身體很舒服,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