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07

辛拉麵-豆漿湯頭

  上週山陀兒颱風來,放了兩天假,在家實在無聊,除了練習做蝦仁蛋炒飯之外,也來惡搞泡麵新吃法。上網看了一些,決定對辛拉麵下手:

自己無法吃太辣,辣粉只加了半包


使用無糖豆漿,先加熱,再將用熱水泡過的麵加入豆漿中。再加入一顆水波蛋。這樣就可以上桌,蛋沒有煮好,破了,所以拍起照來不好看。但整碗吃起來不錯。

請記得無糖豆漿也要先加熱,不可以加水。我是先將無糖豆漿加入另一個碗中,大約八分滿。放入電碗隔水加熱好,再將辛拉麵用另一個碗熱水泡好後,將麵撈入無糖豆漿中。至於辣包及調味包可以先加入無糖豆漿中,雞蛋是我補充蛋白質特地加的。第二次我就沒加雞蛋,也是很好吃。

無糖豆漿我用過兩個牌子,一個是義美無糖豆漿,一個大醇豆無糖豆漿
比較之下,我覺得大醇豆無糖豆漿比較濃,口感更好,大家也可以比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