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19

台幣鈔票破損到台灣銀行換鈔

  中秋節回南部看父母,父親竟然丟給我一張被撕破成兩半的千元鈔票。

 因為父母最近行動不方便,讓我自己去銀行看看能不能換,我回到台北之後查了一下,只能到台灣銀行換。趁著上班九點前就到板橋新埔捷運站附近的分行去等開門。領到第二順位的號碼牌之後年輕的男性行員竟然要我再去第六號櫃台換,他說會教我怎麼粘好,我聽了也是一頭霧水,到了六號櫃台,負責的人在後面忙著數硬幣及準備大大小小袋的硬幣,應該是準備今天給客人換的吧,等他忙了兩分鐘告一個段落才回到座位問我要辧什麼事。

    我拿了出那張破鈔,他很冷漠的說指著櫃台上的膠帶,要我自己粘好。我只好取出一截膠帶把兩截鈔票粘起來。交給他之後,他看了一眼,確認是否粘好後,放入數鈔機數了一下。我心想,你他娘的也太蠢了,拿在手裡都看過了就只有一張,你用點鈔機數個屁啊! 數完後另外拿一張完好的千元鈔給我,也不用填任何資料就讓我走了。我心裡想,這程序好像有點隨便吔!

    對我來說,沒差。一千元可以換到手,有一千元可花就好,也不去計較這行員的態度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