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17

macOS Sequoia 15.0 和 Sonoma 14.7 來了

  macOS Sequoia 15.0 來了! 


但是,下方伴隨著 macOS Sonoma 14.7 的更新可以選擇,目前自己的macBook Air M2 是工作及生活兼具,不敢冒然換成 Sequoia ,先來升級Sonoma 14.7好了。點進去後,也同時出現 Command Line Tools for X code 的更新。

自己目前的 Sonoma 是 14.6.1 版,先來更新成 14.7
Sonoma 14.7 主要是一些小bug修正,最重要的是36項安全性更新,這才是我最需要的,新功能沒有在這版中出現,先留給對 Sequoia 有興趣的人先去用一陣子,穩定了我再來更新。

至於自己的iPhone 8 Plus 也檢查了一下,已經沒有更新了。沒有因為iOS 18的釋出而有更新,但是我沒差啦。今年的iPhone 16 仍然無法讓我換新,不是買不起,而是我期待的AI 功能沒有到位,也還不知道算力是否符合預期,而且我的iPhone 8 Plus 還是頭好壯壯的,連電池都還沒有換過呢。再拚一年,期待明年iPhone 17囉。

macOS Sequoia 15.0 目前還是只能用 Apple Intelligence Beta 英文功能,雖然我的 M2 MacBook Air 有支援,但是我還是想等正式版推出再說啦。等它穩定一點再說。

然而,更新完Sonoma 14.7後實在無感,因為多是安全性更新項目,用了半天,實在忍不住就接著把 Sequoia 更新上了。
 
第一個最明顯的改變是"行事曆"。預設介面變了,顯示一整個月的行程,左邊的側邊欄預設是隱藏的,要點選左上角的匣子。

自己是行事曆的重度使用者,這個改變真的有感。另外,行事曆與提醒事項也整合起來,也更方便了。

照片:選集中以"日子/人物/回憶/旅程/精選照片"分類,也更方便了。

地圖:新增"自訂路線"

AirPods Pro 2 韌體更新,版本號為 7A294,比之前的 6F8 版本更新。所有 AirPods Pro 2 用戶都能獲得這次更新。
功能上我觀注:頭部手勢控制 Siri 和語音隔離提升通話品質。

macOS Sequoia 安裝後完整使用一天,將每工生活及工作各種場景都試用了一遍。目前沒有遇到使用上的任何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