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5

秋天是騎單車的好季節

  中秋連假之後一直未曾再有機會騎Ubike下班的機會,主要是因為每天都加班到超過九點之後才下班。今天終於可以在七點半前下班,一出公司大門抬頭一看天象,似乎下雨機會不大,趕快到附近Ubike 站借車,一如以往只剩兩台,也不管那不麼多了,最近一台就先檢查刹車,輪胎都沒問題就借走,快速地往環河路騎去了。今晚時間較充裕,就不騎到桂林路再轉入河濱,提前在一個過萬豪酒店不足的缺口就切進去,果然如我想的就直接可以進入河濱。接著就往華江橋方向騎去,到橋下引道也不下車,用1檔就爬上橋。今天腳不太感到有使不上力,可見肌力有提升。下橋後往新莊方向改用3檔高速騎到新月橋下,路上見到一位女生也騎Ubike,看她的背影似乎是下班騎車回家的女生,快速超過她的同時很想回頭向她說一句,秋天騎車很舒服呢!

         那也是心裡想,也沒說出口就很快地刷過她,沿路也遇到許多騎公路車的人,他們騎的更快,似乎也很享受這種夜間騎車的涼爽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