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8

下兩天騎自行車的奇遇

  今天本來要去苗栗騎車,但起的晚且為避免回程塞車,決定午餐後騎車到三峽。出發前看天色一直不佳,但仍想把握機會,因為未來幾天天氣都不佳。與家人借好Ubike後就往新月橋出發,上了橋再下橋往土城方向騎去,在近浮洲橋時已經下起毛毛雨,在橋下自行車站稍等雨停時也順便看了一下公路車的租借辦法,只有一款就是捷安特SCR ,一小時一百二十元,小孩說若租車站租超過一百小時應該就可以回本了,但其實借的人不多。

        稍等雨小時,繼續往城林橋前進,是沒有很遠,但仍在下雨只好又在橋下躲雨。雨一直沒有要停的樣子,但也沒有很大,所有人決定騎去土城永寧捷運站附近還車,再坐捷運到新埔站附近吃東西。到了新埔,先去吃油庫口大腸麵線和香腸,再買了九兩雞排和一些豆乳雞,又去吃了溫州大餛飩也叫了幾道小菜。又再附近逛逛後去坐捷運環狀線到頭前庄站下車,走了一小段路到附近捷安特直營店去看車,最後又租了Ubike 騎回家,把今天應該騎的里程數騎滿,也鍛鍊一下腿部肌肉。還完車又去吃豆花,就這樣結束了一個半路遇到下雨改變行程的路線。

        因為下雨又要出去騎車,應該要準備雨衣。今天單程只有十公里,沒有爬坡,算是很輕鬆的行程,但個人自己利用機會用重齒比快速短程衝刺一小段好幾次,發現自己每次只能維持三十幾秒左右就很喘,大腿有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