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5

東豐自行車道開心初體驗

  最近天氣不太穩定,只要沒有下雨不管是上班日或是假日都想騎單車,好像每天膝蓋都會癢,沒有出去踩踏一下不舒服。昨天去了一趟台中,本想去新社古堡逛逛,到了附近因為門票錢的問題最後家人反對就沒進去,轉而去東豐自行車道騎車。

       開車導航到起點附近的租車業者就開始傷腦筋,不知道那一家好?最後用Google 找了一家叫"木匠"的租車業者。因為我們一家人有半的人想來點有強度的騎車體驗,所以四個人都選了捷安特平把變速單車,兩個女生騎Liv 平把車,都是XS 型號車架。我們兩個男生選平把捷安特分別是M 和S的車架。其中一台如下圖:


    很怪的是其中一台是公路車型的座椅,另一台是像上圖的較大較舒適的座椅。這些車都有前叉避震,都使用顆粒寬胎。變速器個人覺得是不太好用,但至少是有變速。去程有上坡,可以騎的較輕鬆,全長十一公里,輕鬆騎或是休閒騎倒是沒有什麼累,我個人是適度的快速爬坡及平路衝刺,全身會大量出汗,但出發前業者會給每人一瓶竹炭水。租一次這種車一次兩百元,來回大約兩小時就騎完,因為我要等沒有腿力的家人,騎騎停停。

東豐自行車道不寬,假日遊客多,建議不要在尖峰時間騎,可以看一下谷歌地圖上的尖峰或離峰時間。車道兩旁八成都有樹木,特別是在秋天下午很涼爽,騎起來特別舒服,沿途補給賣吃的攤位很多,也有廁所。帶家人來休閒騎很推!回程下坡多,速度很快,很節省體力。

帶女生的人可以去白色玻璃屋吃芋冰順便打卡拍網美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