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8

肌力訓練最強日本社長一書讀後感

  這一陣子熱衷於騎單車,也打算買台公路車,但買之前先訓練自己的腿力,所以幾乎每天都要騎Ubike,就算是晚上加班後也會騎,主要目的是要練好體力,因為練好了去騎公路車可以騎更遠。今天也不例外,明明會下雨也拖著家人去騎,結果真的中途下雨半路折返。

        晚上回家後趕快洗澡後練個英文聽力,再想找一本散文集來閱讀,卻看到一本好幾個月前買來的一本書"肌力訓練最強日本社長",重新又拿出來翻了一下,才發現沒寫過心得。以下就來簡單說明一下讀後感:

       全書兩百三十幾頁,每頁文字最多十行,每行最多二十個字,還有一個標題。讀起來沒什麼壓力,一頁大約十秒內就可以讀完。記得第一天買回來,不到一小時就讀完,前一百九十三頁都在說重訓的好處。不管是個人,家庭,社會,經濟及國家。也不斷地重複要吃蛋白粉,這一點我自己較不認同,我寧可吃雞蛋及雞肉和豆類。但第222頁有教如何自行用果汁機自製營養品,利用燕麥片,香蕉,杏仁,乳清蛋白,牛乳打成飲品,也可以替代早餐。

       個人是非常認同重訓或是肌力訓練可以改善體質及延緩老化。也認為和肌力相關的強度訓練可以讓體態更好,更有自信。現在每天看到一堆路人,發現在都市中,許多老老少少都缺乏肌力,許多人都看起來很沒有精神及活力,特別是腳步很吃力。連走個樓梯兩三層樓都很吃力。

  書本最後介紹作者以自己作為招牌的減肥網站,是基於運動營養學及體能訓練理論而設計的減肥方式,是免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