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9

Cosco好市多咖啡豆-水洗耶加雪菲心得

  這幾天家裡向興田咖啡買的咖啡豆都用完了,太太每天一早都要喝我的手沖啡咖啡,兩人一起喝咖啡下,豆子消耗速度真的很快。太太只好先在好事多臨時買豆子,之前有一次不好的經驗,這是請她特別買中淺烘焙的豆子。最後選到了這款:
科克蘭有機耶加雪菲咖啡豆,$555

907 公克,很大一包。差不多是兩磅,應該沒有算錯吧!半磅大約225公克

連續手沖兩次,水温大約是92~93度C , 因為是水洗豆,口感連太太都覺得很淡。第一天用92度,第二天用93度。感覺還是淡,難道這是水洗豆的特性。
第三天,改用93.5度水溫再沖,濃了點,澀了點。慢慢喝,溫度漸漸冷掉,苦味不重,很輕微的酸。香氣那就真的不能有太多的期待。和之前喝過的半磅衣索比亞耶加雪菲咖啡豆比起來真的差太多,只能說就是可以當早上提神咖啡,別期望太多,再加上它烘的較深,手沖出來的顏色已經是深咖啡色,這種烘焙度難怪香氣都快沒了。


仔細看一下豆子,基本上是小顆的豆子,也有一些碎豆。看來是大批量的烘豆子,豆子也沒特別挑過,大小差異頗大。以價格來看,半磅約139元。以每次手沖使用16克的量來算,每杯300CC的咖啡成本約9.7元。加上濾紙也就是一杯十元。真的很便宜了!所以對口味也不必要求太多。但是,再用另一個角度來看,一杯十元的成本,口味上還是吊打便利商店一杯二十元左右的最便宜美式咖啡。經濟不景氣之下,這包值得你考慮。


其實,本來想買以下這款藝伎咖啡豆,在官網上看的。但現場沒貨。

科克蘭 巴拿馬藝伎咖啡豆